close

Day2-博多city逛街日

早餐:日航buffet / 午餐:amu plaza 椒房庵套餐 / 下午茶、晚餐:博多車站地下街亂吃   

這天只安排了博多city跟西松屋,博多city老實說逛一整天還是逛不完阿這個地方,超好逛!座落在博多車站上方有阪急百貨跟amu plaza兩大棟,基本上是連在一起的,車站下方則是超級強大的美食地下街,周邊還有超便利的巴士轉運站可以搭到運河城(或者走路15分鐘抵達),或天神站附近繼續逛到腿廢掉,恩如果是跟姐妹淘來的話就可以安排這個腿廢掉的shopping行程,但是跟寶寶一起來的話,大概在博多city就可以耗一整天。

凌寶皮睡得好寶寶起床精神超好,一起床就在房間玩個不亦樂乎

IMG_4169_1024    

各位觀眾!期待已久的日航飯店早餐時刻終於來臨了

沙拉優格生菜區

IMG_4188_1024    IMG_4189_1024  

熟食熱炒區

IMG_4192_1024  IMG_4196_1024  

師傅現作歐姆蛋區 (明太子歐姆蛋真是太好吃啦!)

IMG_4190_1024  

麵包區 牛角麵包已經被拿光了@@"

IMG_4195_1024  

另外還有烏龍麵區、稀飯區、飲料區跟熱飲區,真好吃QQ。最深得我心的是熱炒區,不會太過油膩又不失美味,最推的:

1. 烤魚,第一天吃到的是烤鯖魚,第二天的是鮭魚,滋味鮮美還會回甘,又沒有骨頭,不容錯過!
2. 明太子歐姆蛋,師傅現做的歐姆蛋,也不可以錯過不可以~~
3. 麵包區牛角麵包,又香又脆,雖然有點油,但實在太好吃了QQ

另外還有嘗試了一下納豆,還ok啦,黏呼呼的XD。小皮跟我們一起吃了一些菜、稀飯,麵包跟牛奶。

中餐幫他裝的菜色如下:稀飯、炒洋蔥馬鈴薯、炒青豆、炒蛋、烤鯖魚,跟一些海苔。

IMG_4197_1024   IMG_4199  

飽餐一頓後就出發博多city了(步行5分鐘) 

amu plaza有好幾層樓都是東急手創館,另外是其他店家的雜貨。不同於一般百貨專櫃販賣一些很死板的名牌:p,amu plaza有很多設計感小物、生活化的雜貨,逛起來真是舒心極了,家用雜貨、廚具、餐具等也是讓家庭主婦失心瘋等級的好逛。

逛一逛看到日本進口波蘭製的珐瑯馬克杯,Emalia Olkusz,造型好可愛,我是馬克杯控,馬上下手買了一對!一個日幣900,登愣,換算大約252塊台幣!!在pc home搜尋到一樣的一個要價450元台幣,就是便宜的y拍也要賣到一個390塊阿,這麼說來可是用3.5到4.7折買下的阿,斤斤計較主婦魂XDDDD

2014/9月中,日幣對台幣匯率大約是1:0.28,結果最近日幣匯率又貶到0.27創下歷史新低!!
最近可真是去日本玩的好時機阿!(日幣歷史匯率走勢圖)

IMG_4242_1024  

把鼻則是在挑帽子,明明就有很多潮帽,像下面這款很民族風很潮阿,但是凌把鼻不喜歡,後來挑了個運動帽XD

IMG_4229_1024  

快接近中午,來到頂樓的天空花園,在百貨公司規劃這種地方真是清流阿!這是個推薦一定要跟寶寶一起來的地方,關鍵字:大廣場、涼亭、腳踏車、花園、小火車、鐵道神社、復古小商店街、氣球、陽光、孩子、泡泡、彈珠汽水

IMG_4255_1024    

IMG_4284_1024  

IMG_4268_1024  

DAY2 全記錄

事先做了功課,在amu plaza的官網看到餐廳排名嘿嘿,當然選排名第一的阿,所以中餐選定在9樓的椒房庵吃定食,凌把鼻點了豊後牛定食(油花很肥),馬鈴薯小點心還不錯吃,我吃玉子燒定食,小皮則吃早餐裝的稀飯。

後來我玉子燒沒吃完,就跟白飯一起裝進保溫罐當小皮的晚餐。這餐還ok啦~目前為止拉麵跟這種定食都還無法吸引我XD,早餐最高!

IMG_4302_1024  

逛到阪急的嬰幼兒用品層,怎麼可以錯過兒童遊戲區哩!最棒的設計是爸媽可以坐在旁邊圍起來的座位上看寶寶玩,寶寶可以自己玩也看得到爸媽,很多寶寶都會把小玩具拿過來給這一區的大人們,超可愛!!!裡面的玩具也很好玩,有一套磁鐵的鐵環可以吸在一起,還滿有興趣想買的,這一區的設計很親善也可以幫玩具打廣告,台灣的百貨公司應該可以參考跟進阿!

IMG_4319_1024  IMG_4324_1024  

IMG_4330_1024  

晚餐博多車站的美食地下街,第一次被日本的美食地下街震撼到是在大阪高島屋總店的地下街,後來發現日本每個地方的美食地下街都很強阿,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好可口,色彩繽紛包裝又精美,看得眼睛很飽吃得肚子也很飽。凌把鼻點串燒,我吃了下圖中間那個玉米燒跟天婦羅,玉米燒好吃,小皮吃中午外帶的玉子燒軟飯,也跟著我吃了幾口玉米燒跟天婦羅,飽餐了一頓,準備前往西松屋買小皮衣服囉!

IMG_4338_1024  IMG_4340  IMG_4341  

出發西松屋!從博多車站外面的巴士轉運站搭巴士,有好幾班都有到東光寺本町(靠近西松屋的站),google map可以先查好從博多車站往西松屋的巴士有哪幾班,大概搭15分鐘就到了。抵達的時候已經八點了,好像八點半就打烊了,要去的話得注意一下時間!

IMG_4349_1024  IMG_4352_1024  IMG_4357_1024  

另外買了和光堂跟貝親的調理包跟一些食物泥,口味好多!調理包換算一包大概台幣30元左右,在台灣一包大概賣60元,媽咪我現在都是一兩天就煮一次,沒有在用冰磚了,調理包應急的時候就很好用阿,應該要多囤幾包回來QQ

小皮的衣服在西松屋連同前一天在GAP KIDS買,秋冬裝一次買一買,大概買買買了兩千多塊,有長袖包屁衣x3、小熊毛衣x2、有型帥褲x2、長袖帥Tx3、外搭帥氣襯衫x2、深藍色星星帥外套x1,在GAP買的是比較貴,直接全部除一除,平均一件台幣200多塊,買得大呼過癮阿!

IMG_4358_1024  IMG_5038_1024  

搭巴士回飯店去,有人已經睡倒了XD,回到飯店一樣準備洗洗睡。

但是這天小皮可能玩得太high一直睡不著,整個晚上一直從嬰兒床醒過來唉唉叫,就抱到大床跟我們一起睡,但是不習慣睡大床的小皮翻來翻去很難睡,這個晚上三個人都沒睡飽阿,但還是超好玩的啦!

沒睡飽的day2開心end~

IMG_4366_1024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